橙总文发不出去很不开心

一个老是证明自己是自己的作者的人

第28章:褂问宿休

  栾云平最近都在忙,忙着同师傅东奔西跑地搞商演,忙着喝酒应酬,为师傅郭德纲挡酒。

  

  好不容易安定下来,回到剧场里头,就看到这一帮小兔崽子又开始吵吵起来。

  

  栾云平走入剧场后台,原本嘈杂的后台突然安静了下来,栾云平黑着脸问了句:“吵什么呢?”

  

  烧饼默默地走到栾云平身边,看着栾云平黑着脸,就知道这准没好事,刚来的烧饼正想走,就被栾云平抓着后脖领子:“您从二队莅临我们一队有何指教啊?”

  “栾总,我是代表我们二队来跟您提意见的!”烧饼此话一出,栾云平就松开了手,众人也不由得捏了一把汗,栾云平看了一眼烧饼,双手环胸冷冷道:“去去去!我等会需要开个小会,等会台上下来的都各自通知一下!”

  

  栾云平看了一眼烧饼,烧饼立马心领神会的跟着栾云平走,推开一扇小门,周围四下无人,就只有烧饼同栾云平大眼瞪小眼的看着:“说吧!您这是等着谁上菜呢?”

  

  “栾总,我们二队大褂是不是该换换了?”

  

  “嗯,你回去同孙越老师讲,这个事情我会同师傅商量的!”烧饼回过头,一脸错愕的看着栾云平,栾云平刚丢下话,就寻着视线看着烧饼只见烧饼耳根子红红的突然默默问了一句:“我……我想要粉色的大褂!”

  

  “呦呵,朱云峰,没看出来啊!你这属于猛男少女心啊这!”烧饼乐呵呵的看着栾云平,他早已经习惯了栾云平的调侃,这一时之间,还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。

  

  打门外又走进来一人,二人定睛一瞧居然是孔云龙,孔云龙笑嘻嘻的走了经来,熟络的搂上栾云平的肩膀,缓缓道来此次来的目的:“栾哥,我就那么几身大褂,您看在我的面子上,能给我们队整上一身新大褂不?”

  

  “你们呐你们!朱云峰,三哥!你们是算计好了对吧!一个个来同我说这事。”烧饼一脸的无辜,拉起栾云平的手,一副可怜巴巴的看着栾云平,轻唤了句:“攀攀,我没有!”

  

  这给栾云平荼毒的不轻,栾云平立马抽开手,一副妥协道:“好的,我知道了,别说了。晚上我会同师傅说的!你们就去收集队里喜欢大褂的颜色。”栾云平意味深长的瞪了一眼烧饼,烧饼原本笑容满面的脸上瞬间收敛了起来了。

  

  栾云平夜里从郭德纲家门口刚出来就撞见张云雷领着杨九郎进来,杨九郎同栾云平鞠了一躬,恭敬的说了句:“栾哥好!”栾云平颔首,张云雷愣了一下,还是带着杨九郎离开了。

  

  论气运,栾云平不如师兄弟那般命运多舛;论红火,栾云平不如师兄弟那般会整活。他只知道,把传统文化继续宣传学习下去。

  

  这边,张云雷领着杨九郎就直奔郭德纲书房,书房里头大多都是书,里里外外都透出书香门第的大家风范。这是杨九郎第三次来这,第一次领他经来的还是栾云平哩!

  

  郭德纲就坐在书房的最里头,郭德纲没有抬头看来人,以为是栾云平这孩子终于想到他漏了一本书忘拿了,又折返了回来:“还知道回来,你这孩子怎么年纪轻轻的就忘东忘西的了!”

  

  杨九郎听见这话,立马意会师傅说的这是栾云平哩!看来师傅一定很喜欢栾哥!

  

  “师傅,要不,我等会回去,在给栾哥送去!”听见杨九郎的声音,郭德纲猛然抬头看着来人,看着杨九郎身边张云雷,郭德纲不由觉得头疼,这妻弟上次打栾云平,估计就是为了杨九郎,如今怎的还领家里头来?郭德纲在心里猜了个十之八九,却不知道张云雷喜欢栾云平的那些心思。

  

  栾云平到了家,才发现漏了本书,看了时间十一点多,寻思着明日在拿吧!

  

  睡到半夜,栾云平被冷醒,就觉着喉咙不舒服,许是怕喉炎复发,栾云平就裹着个羽绒服前往客厅里倒水。

  

  打开卧室门,就瞧见有一团东西在沙发上蜷缩着,栾云平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,一脚踹了过去。

  

  “哎呦!这下子,你我可算两清了!栾哥!嘶!您下手也忒黑了吧!”栾云平靠近一闻,一股酒气直熏人的慌。

  

  栾云平俯下身看着张云雷,张云雷却笑着抱着栾云平的腰,像极了小孩模样。

  

  栾云平觉得好笑,自己似乎是自己理解错了,原来不是小屁孩长不大,而是自己变得离不开小朋友了。

  

  栾云平只想穿过去,去拿自己的杯子,不料被一只手拽了过去。

  

  微凉的唇吻轻落上张云雷,柔软相触之间染上几分酒气。张云雷猛然睁开眼,看着栾云平,栾云平原本想推开张云雷,张云雷就抬手压下他的后脑勺。

  

  栾云平被迫趴在张云雷身上,张云雷狠狠地啃咬着栾云平的唇瓣,恨不得从栾云平嘴上啃下一块肉。栾云平的理智归拢,推了推张云雷的胸口,张云雷知道该适可而止了,可是还是忍不住在栾云平脖颈上啃咬上一口。

  

  “栾哥!你怎么那么主动啊!”

  

  此话一出,栾云平立马压住心里泛起的涟漪,栾云平盯了好久张云雷,冷冷吐出:“松开!”

  

  “栾哥,你为什么又一次拒绝我!你这样好残忍呐!”张云雷的手在栾云平身上肆无忌惮的游走着,栾云平大口喘气,手一下子抓住了张云雷的手,就又被张云雷回握住。

  

  “栾哥!你知道,我所想我所思之物就是你吗?”

  

  栾云平觉得胸上一阵酥麻感传遍整个身体,说话直间居然染上几分情欲:“滚!这里不欢迎你!”

  

  张云雷终究还是做不出让栾云平讨厌的事,只能松开栾云平:“好,您可想清楚了,以后我真的不会再来这儿了。”

  

  “滚!”

  

  

  “不滚!我就想抱抱您!”张云雷笑的一脸狡黠,手却拉住了栾云平的手,他知道栾云平不会真生他的气,他知道栾哥说话一向如此耿直,他知道栾哥是个口是心非的人儿。

  

  张云雷笑着圈住栾云平的腰肢,轻声说了句:“阿栾,你怎么不生气呢?万一那一天真忘了你,真爱上别人了!你会不会后悔啊?”

  

  “没大没小!你之前教学的礼仪全学狗肚子里了?你要是爱上别人那是你的事,你最好别来烦我!”

  张云雷松开栾云平,赌气地扔下栾云平家里的钥匙就走了。栾云平知道,自己也喜欢张云雷啊!可是答应师娘的,终究是要说到做到的!

   

  张云雷很快就没了人影,基本都去四队晃悠溜达,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年,平白无故增添了一岁。

  

  “师娘!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小磊。他似乎跟头九的杨九郎走的很近呐!帮帮我问问他是怎么想的!”受师娘所托,栾云平苦哈哈的去了张云雷的家门口等他下班,这小屁孩自从那日就赌气的把栾云平的全部联系方式都给拉黑了去,这让栾云平觉得无可奈何。

  

  烧饼默默地站在栾云平身边打着游戏,他不知道栾云平为什么要特意大老远的跑到张云雷家同他讲话,可是他就愿意跟着栾云平混。

  

  “要不您会回吧!”烧饼看了眼时间,可不早了,都十二点多了,张云雷还是没有回来的意思,打电话手机关机,问了一圈子人都说和杨九郎喝酒去了,至于其他的就都不清楚了,打给杨九郎,杨九郎的手机也关机了去。

  

  凌晨三点,栾云平还是迟迟不见张云雷回来,烧饼已经坐在地上开始边打盹,边打游戏了,栾云平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害怕。

  

  栾云平也同烧饼坐在张云雷家门口,还是等不回张云雷,只见六七点的太阳冉冉升起,栾云平心中那点希冀渐渐被撵的粉碎。他知道自己在意他的,他知道就像个任性的小疯子一般,不知道什么天高地厚,除非碰一个头破血流才后知后觉的方知回头。

  

  八点的天空晴朗一片,栾云平被烧饼拖着带回家,烧饼只觉得张云雷在耍人玩,这就是纯纯浪费人时间!一夜之间,栾云平似乎老了几岁,心境也渐渐改变了去。

  

  “栾总,我说你等他干嘛?咱们平白无故的受那罪干嘛啊?之前你找他,就躲着你。这下好了,那小子直接家也不回了!咱们去师傅家逮他,实在不行,咱们就跟师傅告状去!”说着烧饼就像打方向盘要掉头,栾云平却默默说句话,让烧饼没了脾气:“我肚子疼,我要回家吃药!”

  

  其实栾云平是装的,他不想让师傅知道他在为师娘办事,他也不想把师傅牵扯进来。

  

  此时的张云雷从酒店醒来,他就是故意不回去,故意让栾云平觉得自己想同他扯清关系,要让栾云平后悔去。他所殊不知,栾云平在他家门口等了一宿,最后赶回家洗澡上班去。

  

   这是栾云平第一次迟到,剧场里的人觉得稀奇,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由得看向栾云平,栾云平穿上一身灰色大褂,就同高峰上台表演去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